close

undefined

一直以為坐在前座比較不會暈車...

不過今天跟書妤換了位置到後座後 才

發現我在後座都不會暈車耶..........

那我前幾天不是暈心酸的嗎???

嗯,不管啦,反正現在不會就好了

這趟旅行最糟糕的地方

就是拉車真的拉很遠,雖然我知道中國地大物博

但這一拉還真是有夠遠,今天一整天幾乎都是在車上度過

由於中共對於西藏的建設遠比四川重視(可能是怕他獨立吧.....)

所以離開德格進入西藏後,路況好了不少

不過這趟路還真看到很多以前只能在地理課本上面看到山川大江

現在容我跟大家介紹.......金沙江

離開德格沒多久,翠綠的小河就匯入了金沙江,從這邊過去也正式的進入西藏的範圍 而金沙江也正如其名,帶著滾滾黃沙而下

而當年解放軍久攻不下的橋,我們現在卻能悠悠栽栽的走過去

但是今天也終於做了點像是攝影團應該有的行程

就在我們又繞過一個埡口下山時,看到一群正在播種青稞的人家

唐導下去跟他們聊聊後,我們就過去拍攝他們工作的情形

他們也很熱情的跟我們分享他們新釀的青稞酒,我們也以台灣帶來的零食作為回報

新釀的青稞酒口感極為類似我們原住民的小米酒

幾乎感受不到酒精的味道,甜甜的很像是果汁

無奈後來商家所賣都是蒸餾過的,反而沒有在這荒郊野外路邊來的好入喉

訓養的髦牛不怕人,而且我發現牛角是溫的唷

雖然這裡的小朋友沒啥機會吃到巧克力之類的零食,我們還必須請他的家長代為剝食

但是他們生長在這裡一輩子,或許啦,也只是我的猜想,一生無憂無慮

相較起來到底誰比較幸福呢?

這戶人家的真誠是我這次旅程最難以忘懷的 午餐則是在進入西藏後第一個縣城用餐 味道不錯,但有點鹹

今天是第一次沒有暈車,胃口非常好

想說終於可以嚐嚐道地的四川菜,但午餐還是沒有吃到麻婆豆腐.......遺憾

吃飽後上路,由於路況如我所說的實在是太好了

加上補償作用,藉由吃零食想把前幾天失去的給補回來

所以上車後又開始翻零食袋找東西,從鐵蛋、蘇打餅、科學麵都吃過一輪了

也開始睏了,結果一覺起來後發現,已經翻過好幾個山口了

於是乎不知不覺的我們抵達了昌都 稍作休息後,又要晚餐了.....

沒錯,今天一整天就是在吃吃喝喝中度過的呀

終於吃到麻婆豆腐了,不過可能為了遷就我們台灣人的口味

辣味與痲味並不特別強烈

這條橋下流的可是頂頂大名的瀾滄江唷

看我還有胃口買冰棒吃就知道胃口很好,當然也買了些"蠻牛"補充體力.......

可憐完路邊的小毛驢後,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