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們這次的川藏行是從成都出發
搭乘3台Toyota Landcruiser ,在十天內要走2500公里到達拉薩後
才會換乘小巴士,在拉薩近處景點遊玩
所以沿路的辛苦不說,有時在車上一待就是大半天...

不過到底是天氣因還是空氣真的髒成這個樣子

大頭貓也搞不清楚,不過根據熟門熟路的方老師說 大陸還是普遍燒煤炭來發電,加上最近經濟發展,四川又是個盆地 所以空氣才會這麼糟糕

其實最近全球暖化炒的火熱,很多國家又跑回去建核電廠 讓我不得不納悶,那些反核四的人難道夏天家裏不開冷氣也不吹電扇嗎???

嗯.......這是題外話啦

看到標示牌了嗎?沒錯咱們一大早六點多又起床了

到這才9:30,居然要等到11點才能通行..........這條路整修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怎麼領隊,導遊,司機都不知道這回事,真奇怪

好在旁邊有個美麗的小休息站可以讓我們上上廁所

閒著沒事,大家把袋子裡的相機拿出來試拍........ 其實川藏公路的前半段,路況都很糟糕

如果大家有看過世界拉力錦標賽就知道 四輪傳動車絕塵而去時,後面可是拖著長長的一道黃龍

我們這次一共3台車,我在第二台可就剛好在黃龍裡面了

漫天黃沙,關上窗又沒冷氣 打開窗又都是塵土

導致後來我老爸的EF-s 17-85mm 對焦環進塵,影響手動對焦時的手感

而我的24-105mm則完全沒事,果然有防塵的L鏡還是有他貴的道理

就在灰頭土臉當中,我們來到今天中午休息的地方.......臥龍 臥龍???不就是那個被當作統戰武器,被拒絕來台的團團與圓圓 所在的熊貓復育基地嗎?

沒錯,本行的第一個驚喜就是在午餐後自由參觀臥龍保護區

老實說,大頭貓一直覺得之前台灣無尾熊為甚麼這麼紅很奇怪

老是待在樹上睡覺,動作又很遲緩 幹麼要大熱天一堆人排隊進去看呀?

 

你看,比較起來熊貓可愛多了 會翻身,打滾,手抱著頭睡覺 還會追逐,爬樹,還表演啃竹子給你看

不過難怪這種動物會絕種,吃東西真得很浪費耶

竹子已經不多了,他老兄老是扒個半天,卻啃兩口就丟了....真浪費呀

川藏公路從四川成都到西藏拉薩一共約2500公里的路程

大頭貓一直很天真的認為,海拔是慢慢的上升

所以雖然我的體質很容易會產生高山症(高一參加南橫健行,結果在檜谷海拔約2000m頭痛就開始發作)

但我想慢慢的上升,應該還可以適應 但我錯了,第一天就直接拉到4000m的巴朗山 一下車照相除了頭暈目眩還外帶眼冒金星

結果到了四姑娘山眺望口,我更因為暈車而攤在車上 因為一路都在整修,路況不但糟糕,而且常常因為要會車而等很久

到了傍晚又下起了傾盆大雨 所以我帶著快要Inside out的胃與痛到似乎裂成兩半的頭

在11點終於到達甲居藏寨 足足比原定的時間晚了4個小時

迎接我們的是一桌滿滿的傳統藏族風味餐與青稞美酒

我卻因反胃被下令只能喝一碗清湯煮麵條

藏寨的顏色在夜晚看來更具特色

這就是我們今晚床舖的樣子,傳統的彫花與漸層色調連布達拉宮裡的也是如此

算算今天里程一共3.4百公里..........該不會一路到拉薩都是這樣吧 床對面的窗破了一個小洞,絲絲冷風滲入......涼爽的雨夜,我卻越來越忐忑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