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大頭貓有印象以來

苗栗只是個路過的地方

有停下來玩過.......1次,那也是10幾年前跟貓女王順路經過

在大湖摘個草莓,吃了根草莓香腸就走了

幾十年,大頭貓在台灣走走玩玩,就是沒來過苗栗

這次清明兒童節連假終於有機會前進山城苗栗了

大頭貓其實是個害羞的人,對於跟陌生人通電話其實有點不自在

雖然有人說可以從對答多少了解營主的個性.......

而且現在營地眾多,電話一通打過一通其實也滿麻煩的

幸好之前在Facebook上看到有個App叫愛露營,在手持裝置上就可以直接訂位

真的很方便呀,所以這次找營位就靠她啦

雖然很方便,但也是要小抱怨一下,圖片有點小

所以如果可以放大圖片,特別是營地的分布圖

就可以讓找營位更方便啦!

 

這次的旅行,卻發生了插曲

本來應該全員出動的,但是出發前週三的晚上,妍妍開始發燒

雖然最高燒到39度,還好看病後吃藥就退了

但看情況是不能去露營了,老婆只好留守,霏霏經過整夜的考慮

沒有媽咪的夜晚,她沒有辦法入睡(其實我是比較擔心她會哭到別人不能睡)

就這樣,又是我跟小宇的2人行了

 

從南投中繼一晚後,一早出發

雖然之前看氣象就說空氣品質會紫爆

但經過台中還是被嚇到,整片天黃濛濛的

高雄的空氣已經不好了,台中還更糟.....

以上,碎碎念終於結束了....

 

很順的,一下就到達苗栗山區

全民瘋露營不是新聞,但泰安這一帶絕對是露客亂世的一級戰區

光看露營區的指示牌就知道有多驚人

從露營窩-苗栗的露營區分布圖來看,更是驚人,整個是密密麻麻

但是告示牌中,卻漏了一個營地

也只有這個露營區跟其他人的方向不一樣

那就是我們這次的目的地,耀婆山露營區

露營區的入口就在鷂婆山登山入口旁邊(天然居民宿的告示牌再往前一點)

 

路況不是太好,猜想本來鋪的水泥久了都崩壞了

接下來,就由最近迷上西遊記,以為手裡拿的是金箍棒

的陳小宇來為我們帶路

 

小宇:請跟我來吧

前面轉彎要注意來車

請大家往右手邊看,有一大片的梅園(還是李子?),來的路就再對面的山

接著進入竹林館(小宇幫這片竹林起的名字)

 

最後還要翻過陡坡,才會到達露營區唷

由於不是在大馬路邊,所以幾乎聽不見往來的車輛聲

是這營區的好處之一

路面不平整,請低底盤的車輛小心通過唷

嗯,上面這個不是給車走的嘿!

接下來是營地的介紹

先借一下愛露營官網的圖片

在進入營地前的下坡右手邊,是上A區,包場專用的

但是只有下圖中一個小廁所,應該是不夠的

所以大家還是會經過老闆家旁邊的小徑去下面的浴廁

 

不過這區的景應該是最好無遮蔽的

下面是C區棧板第一排

上圖由遠至近則是C區棧板第二與第三排

您看看,您看看,這草地不光是平整漂亮

而且十分厚實柔軟,真的是地毯草無誤!

C區跟A,B間有個小小斜坡,對於一般年紀的小朋友,應該不會造成危險

往上衝刺還可以跳起來!

走到底還有個小坡可以走到水塔旁

從這裡也可以俯瞰整個營區(當然上A區也可以啦,但老闆圍起來我就沒進去啦)

最前面是草地A區,左邊則是草地B區,剩下的,就是棧板B區了

 

但我發現,這營區最漂亮的,還是後面這座鷂婆山

由於山勢是扶搖直上的,走到很近時,由下往上看

會感覺有股震攝的力量

部分岩壁裸露,卻有獨木附著於上,清晨雲霧飄渺,又添幾分靈氣

這是浴廁,男廁裡有四間浴室,水壓夠,溫度穩定,四間蹲式廁所,有提供衛生紙很貼心

 

小便斗3個,其中一個是4-5歲可以自己使用,不用協助的高度

我覺得這點很重要耶,不然小孩不能自己上要家長抱起來尿

一來不舒服,二來可能尿不準....

----------------------------------------------------

營區感想

如果卡拉達然是充滿野趣,那麼耀婆山就是井然有序!

一席一席的營位有著極度厚實的草皮,赤腳走起來,舒服極了

來之前看別人的遊記,帳帳相連,肩並肩,背靠背

想說感情好也不需要這樣,晚上鼾聲一定此起彼落,跟青蛙叫聲互相唱和

沒想到擔心是多餘的!

因老闆的刻意減帳,每一排營地只收3帳左右

所以你旁邊頂多是一起來的朋友

後面可能是車位,旁邊可能是刻意保留的小空地

老闆說,以後棧板的數量也會再減少一些,讓空間能更有彈性的利用!

由於我是比較晚才決定營位的,所以看到草地C區還有位置就訂了

沒想到這麼大塊草皮就只搭一帳,對自閉的我來說滿好的

離廁所近對小朋友很方便,也沒啥味道

只是我後來才注意門口應該要對著鷂婆山的方向,景比較好

 

 

在小宇幫忙下,3天2夜的家很快搭好了

 

 

只有2人,中午簡單吃,我吃涼麵(啤酒才是主食吧),小宇吃麵包(零食才是重點吧!)

 

 

吃東西的表情還是這麼憂鬱呀.....

吃飽了出發散步

先發現蛇莓一顆

IMG_4992

帶著撿到的金箍棒,去附近營地逛逛吧

 

 

晃著晃著來到高熊卡....

哇,好熱鬧!!

再來是露也楓情

營區旁重了一些楓香

最後是瑪達法籟

 

 

 

想不到,跟我一樣也開愛快來露營的!

看來看去,這幾個營區還是耀婆山的草皮養的最漂亮

而且都在路邊,應該會被往來車輛干擾吧

 

 

 

 

 

就這樣,父子2人邊拍花草,邊散步晃回營地.....

晚餐也是簡單吃,小宇先吃涼麵

我把老婆先處理好的肋排先煎香

 

再加入特調蜂蜜醬汁煮到收乾上色

配上生菜啤酒就可以開動啦

飯後跟小宇來個撲克牌大戰......

無標題

是怎樣?玩10點半被狂電,連拿3次9卻連輸3次!!

點上瓦斯燭燈,除了氣氛很讚,拿來烤棉花糖火力剛剛好

吃棉花糖表情不用這麼糾結吧?

詢問本人得到的答覆是:會燙呀!!!

 

 

等待第二顆棉花糖......看眼神已經有點睏了...

吃飽了,就刷牙睡覺去了

我只能說,其他女生不在,只有男生的生活,沒人吵架,好安靜呀......

 

 

 

 

 

早晨的咖啡,常喝的貨來不及補,先拿Costco賣的撐著先

罐子很漂亮,但是這種飄洋過海來的咖啡,香氣還是不能跟現烘的比

無標題

 

感謝佳瑛支援的三明治機,烤起來皮脆心軟,好好吃!

無標題

蛋心鬆軟

無標題

芝心香濃

吃東西表情持續猙獰中....

吃完早餐,按照計畫,前往大湖泡溫泉兼玩沙

蝦密,有這麼爽的地方!?

小朋友能玩水就很開心了,玩沙更開心

能玩沙再玩水,可是開心的平方啦!

而且這裡就在大湖邊邊一點點,導航幫您設定好啦!

目的地:石湯溫泉

進入前就要收費了,假日大人250,小孩150

聽說附近”壹間麵店”或是網路有賣平日券

一張150,假日補40,大人持平日券買小孩的票就變成100嚕!

進入後是不限時間的

老實說,進入後大頭貓有點嚇到

這環境真的很舒服耶

這裡佔地廣大不說,湯屋不算,預估有超過30個冷溫熱池

大小不一,錯落有致,花草扶疏,綠樹成蔭,暗香浮動

 

官網說明如下

溫泉沖擊 SPA池( 35° )
溫泉按摩 SPA池( 38° ) 
巴里島涼亭 5池 ( 37° ) 
大小溫泉池 12池 ( 35° ~43° )
冷水池 ( 6° )
冷泉池 ( 18° )
檜木蒸氣室 ( 45° )
檜木烤箱 ( 88° )
使用家庭、蜜月湯屋﹝14間﹞

厚,會不會太讚啦!

 

這.這.這也太爽了吧,沒在柳樹下泡溫泉ㄉer!

 

肚子餓也有販賣小點心

也有冰溫熱飲水機可以用.....我看很多人泡完溫泉吃泡麵......啊,這才是人生啊!

也很多人直接帶外食進來野餐,但是告示牌有說不能開火唷!

更衣室左邊女生,右邊男生,別走錯了,會被警察抓走的

更衣室也很大,除了提供沐浴乳洗髮精外

甚至有的是乾濕分離的,完全不用擔心衣服被噴濕

....一整個大心呀.....

吹風機跟脫水機更是基本設備

 

 

還有陶甕耶,一人一窟嘟嘟好!

接下來看到沙坑,可就更崩潰了

媽呀,也太大了吧!

只有靠iPhone的全景圖才能拍得下

無標題
可以在上面玩沙灘足球啦!

而且這裡的樹蔭也很多,日正當午也不怕中暑

前後都有數量十分充足的桌椅跟涼亭

 

無標題

風一吹,從樹上掉下來的小傢伙

靜靜的坐著看小宇沉浸在玩沙的世界,時間彷彿慢了下來

可以感覺到他滿腦子充滿了幻想...

有了小孩,常想起自己的小時候,好像也是這樣

腦袋瓜裡裝了很多奇怪的東西....

 

就這樣兩人玩沙,泡溫泉,玩沙,再泡溫泉

10點不到進場,一直到4點才離開,卻意猶未盡....

這麼棒的地方,可惜女生沒有來.....

下次再全家一起來吧,跟小宇這麼約定著..

玩了一天,2人肚子都餓了,來汶水老街吃晚餐

這裡也叫洗水坑,水質很好,現以臭豆腐聞名

看小宇的動作知道,真的有臭耶!

IMG_5330

小孩愛吃麵,也怕臭豆腐不能被接受所以來吃牛肉麵

招牌三色臭豆腐

小宇餓壞了,不顧豆腐臭跟大蒜辣,一口一口配著汽水吃下肚

是飢不擇食嗎?哈哈!

問了結果,小宇說吃起來不臭,但是大蒜還是辣

牛肉麵湯很清爽,但麵不合群的沒有入味

這盤牛肉炒得倒是香氣十足,配麵吃不錯

酸菜炒桂竹筍,小宇也愛吃筍子

很鮮脆,微微的酸很促進食慾

無標題

吃飽回營地散步,我個人認為耀婆山營地的王位

就是C區棧板第一排,除了佔有有山景第一排外

最棒的是旁邊還有老闆家門口的空地可以活動

連小宇都比個耶,表示很讚!

 

小宇帶我去開發中的營地

現在營地的開發也是一窩蜂,但是過度的開發也是恐怖

而且我還是喜歡多保留些原始的野味

畢竟,出來就是要脫離人工的世界,回到自然呀!

 

今天晚上來玩著色遊戲

我先畫出輪廓,小宇來著色

先畫怪獸,再畫恐龍

最後則是我們家當紅的孫悟空

夜深了,上A區還是很熱鬧的玩著團康

開心沒關係,青春嘛!

但拿著擴音器對著山谷喊話,加上回音也太嗨了吧!

還好到了10點半,老闆回來立馬控制下來

營地主人有在管控喔,真好!

山裡靜,人聲容易被放大,但在這裡是被控制的,輕輕的

老闆營位的安排也發揮了功效

最後一晚,跟小宇說了孫悟空3打白骨精的故事

睏了,但還是津津有味的聽著

小時候讀原著的時候,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呀!

 

早餐完畢,收拾裝備上車,準備採草莓

往大湖的路上就不少草莓園了

看到有人熱情的招呼,那就決定這家吧!

問了價錢.....蝦密......一斤150!!!

那南部都要250甚至快300是怎麼回事

果然是全國聞名的草莓鄉,摘滿5斤,每斤再減20

實在很划算耶!

但是草莓不好攜帶,只摘一籃回家請女生們吃.....

 

 

 

IMG_5440

哈,吃掉一個大草莓!

IMG_5447

 

接下來是最後一個行程:巧克力雲莊

入有有低消,全額抵消費

 

小宇在這裡繼續暴走.....

 

 

 

溜不滑的梯

東爬

西爬

 

 

爬石頭....

小孩總有用不完的精力,有人說露營好累喔

但我寧願出來,也不要在家裡跟他們耗

這個也不准,那個也不行,大眼瞪小眼的

問小宇,哪天爸爸死了你會很想我嗎?

他毫不猶豫的說,會呀,但是上天堂又能見面啦!

也是,等我不能動的那天,也會懷念這些玩樂的日子的

園區裡有恐龍骨頭耶.....但小宇不大感興趣

還有頭髮很亂的樹!

 

後是只開一小撮的櫻花,不錯呀,沒日本多但也是有賞到櫻啦!

爸爸:我要吃巧克力

玩了半天,終於願意進來吃些東西

我可是餓了,順便點個鬆餅吃吧!

 

不錯耶,有加冰淇淋

還附了2個生巧克力跟一個柚子巧克力

再來杯季節限定白巧克力草莓冰淇淋加冰沙

比完多一根手指的耶,照完相才能開動

芝麻的不吃,給我!

好好味呀!

大口吃,我媽說小時候最喜歡看我吃東西

 

因為不管什麼東西,吃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小宇餓的時候也是呀!!

有啤酒耶,可惜待會兒要開車....

 

 

 

 

 

 

 

 

 

 

 

8個組499,口味任選,好吃咧,各有特色

 

 

吃飽了,小宇又要求去外面走走....

走著走著:爸爸,我好想再去玩沙泡溫泉唷!

哈,你不累喔,時間不夠啦,下次吧!!

下次全家一起再來玩一次吧

下次一起來吃這個梅干扣肉堡吧!

父子2人的露營,完~~~~

arrow
arrow

    大頭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