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頭痛了一整夜...
本來鬧鐘定在5點
可是鬧鐘響了真的沒力氣起床
等到隔壁床的同伴都出去繞一圈回來了
我才慢慢的回復知覺,打聽後發現天還沒亮
起床與繼續裝死陷入兩難
但我千里迢迢的跑來不就是為了這一刻
大腦只好強制壓抑住身體回饋需要休息的訊號
爬起床來,拖著沈重的雙腳,瞇著眼壓上升的雙眼
吸著新鮮但幾乎結冰且稀薄的空氣,喘著喘著
分不清東西的來到湖邊
這是我拼了命才換來的照片
當然,也是一生的難忘回憶
也將是我一生一次的雪域高原















回頭看才發現出陽已經悄悄的照在背後的合掌峰了




回程時經過羊八井溫泉,看來這裡正在建設新的硬體準備迎接更多觀光客




回拉薩的路上在路邊暫停
聽導遊說每到秋天,這一整排的樹葉都換轉為金黃
想像起來很美麗但恐怕是與我無緣的

回到飯店又跑出來晃
因為已經進入大陸的五一黃金周
路上人變多而且布達拉宮晚上開始打燈且廣場也開始有水舞表演了


這些衛兵走起路來七零八落的,可沒我們的整齊劃一


天慢慢的黑了,有佛教特色的路燈也亮起來了




然後布達拉宮的照明在晚上八點也點亮了




雖然看起來很漂亮,但總覺得不大對勁
隨著中共的經濟實力越來越強,對西藏的建設也是一直在進行
很偏心的明明視同一條318國道,也就是川藏公路
在進入西藏後的路況可比在四川時好的多
且隨著中國的開放,西藏人對於獨立可能也漸漸的忘了
所以我一直認為中共是故意將布達拉宮妝點的很觀光
讓她神聖的統治地位在藏民終能漸漸淡忘
雖然在信仰上是無法憾動的,但是在政治上人民會遺忘的
畢竟好生活是大家現實上的基本需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