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今天的重點是前往巴松措
巴松措又叫措高湖, 意為"綠色的湖"
位於海拔4000多米的工佈江達雪卡區境內,是紅教著名的神湖
巴松措長約12公里,最深處60多米,總面積6000多畝
如果遇到藏曆木猴年,眾多信徒會來這轉湖祈福


通過這門就可抵達巴松錯了
因為遇上了即將到來的五一黃金周
所以門票比平常貴了不少


湖水是湛藍色的,邊緣卻又透著翠綠
也難過有人稱巴松措為西藏的九寨溝了



在一片清澈中的就是待會兒要參觀的湖心島


本來有兩頭牛一公一母的坐在這曬太陽
我們這群不識相的遊客跑來打擾
公牛膽子小,我們還沒走近就先跑了
反倒是這母牛不怕生的,好整一暇的就繼續在原地
無視於我們的出現
我人基本上是半跪在前面以超廣角等效16mm拍下的
這距離已經近到牠要是突然火大跑來踩我
我只有默默承受,來不及逃跑的份了


往前走到湖邊,可能因為還沒到夏天,所以湖岸邊距離道路還滿遠的
這湖水清澈見底,我想源頭應該就是遠方的雪山化下的雪水吧








牛是群居動物,所以這裡其實住了一大群髦牛
不過這隻小牛的警戒心就比較強了
我本來想依樣畫葫蘆的慢慢靠近
可是靠到這裡牠的鼻子就開始噴氣警告我不可以靠近了




這種頭上的犄角長的有夠尖銳的
我可就不敢靠近了,尤其我褲子又是紅色的
萬一把牠老兄惹火了可是會死人的


看到這環境就知道..........吃飯時間又到了






吃到一半這隻小貓跑來湊熱鬧,牠不但不怕人還很愛撒驕
讓我突然想起寄人籬下的小貓不知道好不好呀


藍色的貓在台灣算少見,大頭的妹妹就是藍波斯貓
大家比較有印象的應該是貓狗大戰裡面那隻來執行暗殺任務的俄羅斯藍貓吧





吃飽飯走過浮橋,才發現巴松措果然不是叫假的


從這個角度看,湖水的藍是綠到了極點才轉呈的


因未再寺廟中拍照要額外收費
我就沒有拍了








下午抵達工佈江達縣城
這裡距離拉薩不遠,但開車還要好一陣子
我猜可能為了明天能看中流砥柱及米拉山口等地點所以今天在這裡住一宿


除了藏傳佛教,西藏信奉回教的人口也不少
可能因為青海省就在隔壁吧


這個應該是會"破壞"生態的火鍋吧






這白酒味道很香,但我想還是保守點














有沒有發現其實我們的行程都一直在吃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