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應該有聽說過有家冰做的旅館(Ice Hotel),位於Kiruna
(http://www.icehotel.com/Winter/Conference/Visit/?utm_source=site&utm_medium=banner&utm_campaign=techvisit)
Abisko就在這家旅館北邊100多公里的地方



風景優美,但重點是好寧靜,好寧靜
似乎雪花飄落都還聽的到聲音



這兩張是從我們住的青年旅社望出去的景色


這張則是戶外婚禮地點看出去的風景

先看看我妹住的城市吧,一個叫Uppsala的地方
Uppsala之於瑞典,就好像台南之於台灣
是瑞典最早發展的城市,裡面的古蹟不少
目前是瑞典第四大城


其實當地的路面都會有車子出來清雪
所以不會很厚的一層雪
加上還有灑上小石頭,所以也沒看他們有加什麼雪鍊的
雪除非融化後又結冰,不然摩擦力還滿大的

這個,姑且叫它瑞典的鐵路便當吧,拍攝地點是火車上的嬤捐c
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牛肉咬了一口才想到要照相...[:I]
瑞典的主食是馬鈴薯,肉類則以牛肉為主
所以牛奶,cheese都比台灣便宜不少
生鮮超市賣的魚幾乎都是鮭魚,沒什麼別的選擇
雞肉跟蛋則是屬於超級貴的那種
台灣一顆才3元,那裡一盒六顆居然要120元...

 

 

 你拍攝的 IMG_6140。

從Uppsala到Abisko距離大約要1300公里,我們選擇坐夜車上去
晚上5,6點上車,要隔天早上9,10點才會到
這是臥舖的樣子,一邊三層,六個人睡一間
火車行駛很平穩,可能幾乎都是直路的關係吧
加速減速都沒有特別的感覺,所以睡起來還滿舒服的


或閉O時差的關係,我半夜4點就醒過來了
下床出去晃晃,外面一片漆黑,透過雪地的反射
依稀可以看見針葉林的影子
車子停在不知名的小站,打開車門,絲絲的冷氣毫不客氣的上車
忘記身上穿的是短袖,趕快把相機伸出去拍了張照

後來等了兩個小時,想說等天亮有漂亮的景色
結果發現跟兩個小時前照的一樣,除了雪就是森林....

 你拍攝的 IMG_6128。

 


這是我們租的九人小巴...雷諾的車果然都很可愛


Kiruna的市政廳


從Kiruna往Abisko的路上




第一個晚上,就很幸運的讓我們看到極光
只是沒想像中那麼亮,看起來白白的,一絲絲
在黑黑的天上忽隱忽現,試了好幾種條件,才拍下來
可能是CCD能接收人眼看不到的光線,看起來才會這麼綠

 

 

 


這次的重頭戲來了,今天下午妹妹就要嫁人了
之前一直想不懂,大老遠跑來這裡辦婚禮幹嘛
累死人了,可是早上跟一起跟著牧師到婚禮的地點才發現
哇.....這景色,美的讓人窒息,生怕一呼吸,就破壞他的寧靜與諧和
我妹從小到大,就是喜歡搞一堆名堂,自己結婚當然也不例外
才會挑來這裡,另一方面,她老公從小就在北極圈裡長大
跑來這到也順理成章了....

 

 




經由牧師,她倆在上帝的面前,在零下18度的懸崖峭壁前,結為夫妻
我不是教徒,可是在那一刻,我卻感受到神的光輝降臨...
希望他們能永遠幸福,快樂

注意看唷,我妹穿的可是旗袍,是我外婆的衣服


這裡的人還挺愛養大型狗,看到這個我才了解....還真好用咧

 

 

 

 根據我妹的說法,她的禱告實現了
今晚晚宴後,極光再度的出現
而且非常的明亮
極光會突然的出現遠方,好像有人在天上,抖動著螢光綠的紗
也會跑到天頂的正上方,然後慢慢的,從上往下流,流到一半卻又消失又從頭來過
還會形成一個大圓圈,最後又慢慢的遠去


隔天開車回Kiruna還,去坐狗拉雪橇則是主要的活動
這是在路上遇到的鏟雪車,路上的積雪就是這樣清的

 

 

之前就聽我妹說她去坐狗拉雪橇
感覺滿酷的,一般這種事只有電影或漫畫才看的到
既然大老遠跑來這裡,當然不可以錯過這麼有趣的活動 




把租來的車還回去後,狗拉雪橇的導遊就開著車
載著滿滿的三車狗與三輛雪橇來接我們

這些狗,其實不大像我們平常養的哈士奇
看起來血統比較雜,有的甚至比較像狼而不像狗,個個都很結實
到了預定出發的地點,一隻隻都一直發出嗚嗚的叫聲
等放出來,綁到繩子上,更是一副迫不急待
躍躍欲試,隨時都要衝出去的樣子
根據導遊的說法
這些狗要在隊伍中任一位置跑都沒有問題
但是想要在前頭當領隊,則還必須具備一些特殊的心理特質
這是人沒有辦法教他們的
狗兒們的耐力更是驚人,他們可以一口氣跑2.5個小時
休息5分鐘,再跑2.5個小時,如此重複跑12個小時
一天可以跑200多公里.....
這時我不經想,貓可幸福多了,不用像狗這麼苦命,跑這麼辛苦還很高興咧...


這套連身衣服跟鞋子是給坐雪橇的人穿的
看起來實在很像太空人,有的人包到連眼睛都快看不到了


中途在沙米人的帳棚休息時,準備的沙米人傳統食物
餅包著馴鹿肉乾,這種餅在一般的超商都有賣,是瑞典很普遍的食物
而沙米人是北歐的原住民,一直居住在北歐跟西邊俄國的北極圈內
以前沙米人過著遊牧的生活,牧的就是馴鹿了
馴鹿肉是主要的肉類來源,皮毛可以作衣服或墊子
毛非常的厚,而且中空,所以保暖效果非常的好
馴鹿對沙米人而言是很重要的財產
因此問沙米人有多少隻馴鹿就好像問我們銀行裡有多少存款
一樣不禮貌唷,我妹的婆婆,就有1/2的沙米血統

 




晚上去參加夜訪沙米營的活動
這是他們比較長期的住所


在Abisko的最後一天,坐纜車到山頂的咖啡屋
這是山下的纜車站


山頂的屋裡有張世界地圖,來訪的人用大頭針,在自己的國家作記號
沒想到已經有台北的人先來過了
雖然不是第一人,我還是用了根針,輕輕的插在台南上面
來瑞典這麼多天,第一次覺得那麼冷,可能是因為在山上吧

 

沒辦法,還是不能免俗的,跟當地著名的地標"Lapporten"合照
Lapporten在當地話的意思是"門"
實際上則是冰河時期侵蝕出來的U型峽谷

 


結凍的小溪與瀑布


活動中心經理的小孩


極地氣候十分的多變
早上出大太陽,黃昏又開始括起大風雪


揮一揮手,跟Abisko說拜拜
這號稱歐洲最後的原始地,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待續.........

 

 

arrow
arrow

    大頭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