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提不起勁寫這次的SPW

或許是照片沒照好,看來看去,居然沒幾張滿意的

而且自己營地的設置居然忘了照

然後就因為下雨,這2天過超快的,都不知道在忙什麼

不過終於全家人一起來天時農場,這個在露營界佔有一席傳奇地位的營地

讓野遊成為人生的一部分,是Snowpeak的信念

但是在野外還是能夠有舒適的環境,除了心念的轉換,還是要裝備的支持呀

所以夏天就是天幕的季節

遮陽擋風避雨收搭快速

而TP250是Snowpeak開發出來十分有創意的一張天幕

直搭橫搭,配客廳,配別墅配寢室帳

只要夠創意一定能找到你滿意的組合

這次SPW滿場的TP250

雨勢不斷,但幸好都只是綿綿細雨

出發前就只打算拿001搭配TP250

希望001能有最大的遮蔽面積且進出不受風雨影響

天幕下可有足夠一家人活動與炊事及置物空間不佔用過大的場地空間

所以讓我們先看下面這張圖

此圖出自原廠說明書,很清楚的標示TP250左右”最長”640cm,前後則是565cm

但是沒標出紅線的長度,也就是2根營柱的距離為450cm

001的長軸則是510cm,左右短軸270cm(不算外帳拉開的距離)

如果搭配方式是長軸互相垂直並靠邊放這樣001可以獲得很大的遮蔽面積

但是剩下的空間為450-270=180cm,看來擺放桌椅後人員會不方便走路了

而現場的營位大小也不夠把001推出去淋雨以增加活動空間

所以最後決定將2者的長軸互相平行放且001有側門那側與TP250中軸切齊

所以我利用565cm的一半約280cm擋住大部分的001,只剩下2個角落會淋一點雨

然後我還有280的空間可以擺放桌椅等設備,效果另我很滿意!

 

雨天,大多還是進行靜態的活動

還有吃零食.....平常很少吃,結果吃多了午餐就吃不下啦!

午餐簡單吃炒飯,義大利麵跟玉米湯!

小宇吃東西還是很有戲!

多準備的雞腿排,本來想說吃不完,但退冰了也不能久放

結果煎得脆脆香香的,大人小孩1人1口居然2塊腿排一下就分完了

吃完了,貓女王帶小霏睡午覺,其他人則趁雨停時出門走走

順便來DIY燈罩

DIY場地在TP500裡面

 

完成的作品很可愛呀!

妙得是,這次居然還利用基地帳,跟露營沙發組設立了臨時圖書館

我想這也是國內團露首例吧!

 

回到營地繼續吃零食,然後我也不知道瞎忙什麼

一下子又到了晚餐時間,今天的晚餐本來是要吃壽喜燒的

但是水放太多變成火鍋啦

 

反正大家吃得開心就好啦

 

晚餐後,一整天沒睡的小宇跑去睡一下

其餘人則參加焚火台之夜,雨也是斷斷續續的,所以也沒留下照片

今晚雪峰Bar的水果熱紅酒,很好喝,味道跟瑞典的熱紅酒很像,有肉桂的香氣

還放了柑橘一起煮,我忍不住喝了好幾杯

突然隔壁鄰居叫住我,說小宇睡醒大哭,她們試圖安撫,可是完全沒用

趕快跑回去找小宇,再一起去會場

雨夜天涼,睡覺時甚至必須關閉大部分的內帳門片

但帳頂的還是打開幫助室內換氣

今晚睡得特別熟,直到清晨,妍妍的腳步聲在帳外淒淒粗粗的

把我喚醒

還是不能偷懶不帶手沖壺,很難沖呀!

早餐後,是傳統的紙飛機大賽,還好進行時雨終於停了

但不像上次,沒有得獎

很快就收好了,只是沒辦法曬乾

回家還是得乖乖曬帳棚啦!

 

arrow
arrow

    大頭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