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相遇就是有緣

連續三年抽到SPW

除了運氣,應該就是日本人說的”絆”了!

回想起這3年露營的點滴,這次露營讓我彷彿又回到了原點

整理裝備出發

在戶外搭建起臨時的住所

晨露、花語、答答的雨滴

樹影、蟬音、滿天的星斗

楓意、月夜、微黃的燭光

晨霧、晚霞、暖暖的冬陽

奔跑、歡笑、孩子熟睡的臉龐

野遊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了,你們呢?

搭設時現場風力不小,感謝工作人員Alvin幫忙先釘了A柱的釘子

不要小看這個小動作,在風大時這是很重要的步驟唷!

沒注意到這個小細節,帳篷萬一開心的在草皮上打滾

主人也會傷心的一起打滾呀!

搭好帳篷,開始3天2夜的SPW

話說如果魔布不算

我看全場好像只有我很不合群的搭了銀膠天幕

但是以這種破紀錄的天氣,根據我以往使用原廠天幕的經驗

實在佩服能夠在非銀膠的天幕、帳篷下悠然生活的朋友呀!


躲在銀膠天幕下,又有現場陣陣強風帶走熱意,其實還滿舒服的!

貓女王簡單準備個烏龍炒麵,結果我出門沒注意,把高麗菜給留在家裡啦!

份量減少,只好拿點宵夜的滷味出來嗑!




 

吃飽飯來去參加開幕儀式

簡短的致詞後


等Tomoさん將象徵傳承,上次SPW最後一根木柴

放入這次的焚火台繼續燃燒後

就代表這次的SPW正式開始了
螢幕快照 2017-10-23 下午1.49.02

螢幕快照 2017-10-23 下午1.49.19

螢幕快照 2017-10-23 下午1.49.22

這次SPW設計了9項活動,其中營地追蹤師跟Morning Soup是我沒體驗過的,令人期待!

三灣距離南庄只有10幾分鐘的車程

從沒去過的我們打算第二天來去晃晃

所以手做課程第一天就先都完成

拿著報到袋中的質感不錯兌換卡,就可以來做手工藝啦!

今年的手做工坊一樣開在很厲害的Lounge Shell休閒帳 裡

厲害在哪,就是這些通氣設計讓帳篷內可以使用炭火不用擔心一氧化碳中毒!

由於還包含了IGT、烤爐等配件,價錢也很厲害!


晴天娃娃是用回收的帳布做的,挺具有環保意義

妍妍做的成品很可愛呢,但是天氣實在太好

居然有人說可不可以改做雨天娃娃,哈哈

想不到,除了晴天娃娃,妍妍另有創意

除了正面的TsumTsum外

背面還有可以掛照片的巧思喔!

另一個手作,則是Suncatcher!

嘖嘖....在晴天娃娃及Suncatcher雙重加持之下

難怪這3天熱的一塌糊塗呀!

將配件包中的珠珠串起來後就可以吊起來了

質感真不錯呢!

 

做完紀念品,跟小宇來聽聽營地追蹤師的精采故事


原來營地追蹤師,是請研究台灣黑熊的講師

跟大家介紹台灣黑熊有趣的習性、食物


罐子裡都是黑熊喜歡的食物,

最後還去比較偏僻的地方,設置了自動相機,準備在晚上焚火台交流發表拍到的照片!

時間悄悄的流走

太陽下山,頓時涼快了起來

點上燈,開始準備晚餐

 




今晚的料理有2位小廚娘當幫手炒熟配料

擀開事先發好的麵皮

抹上番茄醬

鋪上餡料

撒滿pizza用起司外,我還額外放了幾片莫札瑞拉起司

平底鍋底記得鋪上烘焙紙,可以減少燒焦的機會

由於鍋子沒附鍋蓋,改用鋁箔紙覆蓋增加熱對流

開小火計時,冷鍋大約要10分多鐘

等第2片後鍋子熱了,大約只要7-8分鐘

時間快到時可以鍋鏟稍微翻開觀察麵皮底部狀態

由於配料都炒熟了,只要餅皮烘熟、起司融化即可

若是覺得表層不夠焦香可以利用噴燈加強

哈,Pizza輪刀忘記帶,用牛排刀有點難切

哇,這起司牽絲好犯規呀!

用平底鍋烤Pizza,成品當然沒辦法像用烤箱那樣的完美

不過現烤餅皮就是酥脆帶著麥香

融化的起司就好像一家人的感情一樣

 

距離拉的再遠也不會斷

小朋友灑上喜歡的餡料,自己做自己吃很有參與感

一片接一片的吃飽飽

而且極度方便,事前事後的準備都很輕鬆

一面吃一面聽到:Snowpeak Way 營本部報告,焚火台之夜即將開始,請大家帶著杯子.......

7點大家都吃飽了?

加緊吃飯的速度,免得錯過啦!

 

營本部前已升起數座焚火台

現場風勢助長火勢

烤起棉花糖特別刺激

此外雪峰霸也開始提供各式飲品了


手腳慢,有的已經沒了






不過還有啤酒

跟限量的久保田清酒

 

這邊有什麼活動呢?



喔,可以在木條上寫上心願

放進焚火台燃燒後,願望就會實現唷!

依照往例,工作人員自我介紹

 


妍津津有味的聽著

讓我想起,第一次參加完SPW後,她跟小宇站在家裡的板凳上

模仿說自己也是snowpeak的工作人員,自我介紹說我負責修理帳篷.....

這次她古靈精怪的小腦袋瓜又在想什麼呢?

 




大家圍著焚火台,感受著搖曳火焰帶來的原始溫度

熱烈的,天南地北隨意聊著

 


一旁的布幕投影著營地追蹤師後續的照片,大家認真的看著






洗完澡,客廳裡也放起小小火

小朋友睡前玩盤桌


有人玩特技鼻尖陀螺

睡前的宵夜場,可是把我吃撐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大頭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