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過的,才知道夜的美好

不只是為了夜色的沁涼,還有這可口誘人的邪惡宵夜丫!

不過....你們犯規喔,我上次衝也來不及吃

這次因為要帶媽媽一起出來玩,沒衝吃不到.....可惡

這夜色太美

金楓上的點點秋葉,更美!

 有人一大早起來就看景放空,還是慢來要罰3杯??

這早餐太可愛了喔,哪裡買的模型?

回台南接了媽媽跟賀阿姨,由於時間有點青黃不接,處在一個10:30肚子不餓

上山搭帳似乎又有點趕的狀態,不過還是先上山看著辦吧!

抵達營地後迅速在Den跟可樂中間搭起友誼的橋樑...天幕與晚上吃飯的客廳帳

只是虎三可可跟Den似乎對我的釘釘很有興趣....妳們的鋁合金營釘我覺得才厲害咧!輕強合一!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可以下山吃飯嚕!

竹青庭人文空間咖啡館其實之前就一直想來,但總是沒緣份,這次總算能一嚐宿願

來看看這有趣的餐廳

餐廳就位在竹山客運的二樓

一開始讓我訝異的是這個販賣部

雖然從沒來過,但這彷彿時間從沒移動過的空間

都存在過我們過往的時空

這個小小的車站,應該會在竹山人心底回憶的一個小角落吧!

 

穿過了門,來到另一個空間

一樓展示了一些有趣的竹製品

竹編吊燈也很別緻

桌號也不是用隨便的塑膠號碼貼一貼了事

桌上的竹子更讓空間多了點悠閒雅緻....

至於柱子與天花板,更是用竹片編織包覆起來

讓我想起上海世博台灣館,放完天燈後奉茶的空間

編織的燈罩也好喜歡

要是能摺疊收納賣給露客應該生意不錯!

竹子剖面做隔間,區分用餐與展示空間,又能保有光線與空氣的通透,十分有創意



 


打開手機,掃個QR Code可以獲得更多資訊喔!







販賣小東西不少,但腦袋瓜裡一直想...他們應該來開發IGT或是露營周邊商品的

你看,亮點再次出現啦....別理我....有病兼中毒啦,哈哈!

在露台可以感受到夏天太陽的威力!

還是進冷氣房不然就上山避暑啦!

餐點來了,肚子餓得咕咕叫,但是還是得讓鏡頭先品嚐品嚐

不同餐點配菜一樣,蔬菜滿多的,口味也清淡,就算跟主菜放一起的娃娃菜

也只有川燙過取其清甜,吃起來沒有負擔

特別的是飯有加上烏龍茶一起煮香


筍丁獅子頭,裡面將常用的荸薺換成在地的筍丁,一樣能讓肉丸增添脆脆口感

鹹香的筍乾能解滷透五花肉的膩

飯後的米麩奶茶也很有特色

 

至於跟盆栽放在一起的,不是柏樹的夥伴,而是飯後的甜點

我一度以為是裝備買多了,窮到要吃土....

2位母親吃得很開心呢!

回程時下了點雨,讓悶熱的天氣頓時緩解

吃完西瓜消暑後,來介紹一下這次的場地,瑞櫻山莊吧!

路很好開很大條,照著Google地圖走也不會迷路

這裡分成上下2個營地,上層12000元,僅限包場最多10帳

雖然為了草皮車輛不得進入,但是草皮的品質有待加強

從老闆的豪宅後方的小徑往上走(綠色的是貓咪的豪宅)


除了有觀景亭外

還有步道能飽覽整片山景


只是官網上面綠油油的草地點綴幾頂熊帳,看起來好美好舒服

但我們這團專搞58天幕搭好搭滿

密密麻麻的營繩搞得跟盤絲洞一樣...

但這就是我們的特色...

下層收20帳,搭滿時似乎也只剩車道可以玩耍

 

上層營地的衛浴與民宿的雅房是共用的,2天使用沒遇到塞車的狀況

水溫水壓也很穩定,也備有沐浴用品與衛生紙

也有吹風機

只是男生小便斗位在衛浴必經之地,有時有點小尷尬

從民宿前方的樓梯,可以走上老闆娘的豪宅


 

老闆娘坐在這聊天泡茶好愜意呢!

我幫媽媽訂的民宿(其實是老闆的客房)就在這裡

房間只有電扇,不過山上涼快似乎用不到冷氣

獨立的衛浴也很大很舒服

這樣1晚2800,問了老闆娘是否有含早餐

老闆娘說只要提早說需要人數,可以幫我們準備不另加價,但是有什麼吃什麼沒的挑

所以就拜託老闆準備2人份

但離開後才知道因為交通的因素,當日冰箱空空如也,沒有提供早餐

建議早餐還是自己準備比較妥當

很舒服的溫度

看來第幾露數不清乾脆留白了...

點點天幕真的很可愛,我來訂製一個大頭貓的好了!


悠閒的下午,吹風聊天聽音樂

看人放閃...

看人夜撤....

口紅糖可是大家共同的回憶!


我記得Logos有款型號中文叫雙背山

開始懷疑,是否有新型號是斷背山

天漸漸暗了,雞絲頭準備出動了

說到這天晚餐,我不得不碎碎唸給大家聽

會訂到這營地,本來只是單純看到官網漂亮的照片而分享到群組

結果日期都沒訂大家就很開心的自動+1,而我自然變成召集人

結果日期看好了,訂金也付了,才發現這天我好像不確定能不能來

終於事情告一段落後,想說這裡可以帶媽媽來散散心,順便過個母親節

上一露吃到Den的烤牛排實在好好味,那不然這次的共餐來吃個牛排好了

露營嘛,簡單才是王道...但是下面發生的事情,不過是大夥提議的一週內,搞出來的

桌巾,不但要同花色

還要對色對好

主食退冰的同時

大家分頭準備配菜

除了大蒜與明太子法國土司外


還有炙燒燻鮭魚法國麵包

玉米濃湯

 

大爺的蒜片炸得金黃酥脆,剛好借我用!

飯後的水果正在拼命切



梅子番茄

馬卡龍

 

莎拉公主的沙拉也精采上桌,到此為止,大家共餐的部份都準備好了

口布,對,沒錯,這是我新學的詞

桌面的擺盤也不能隨便

點上燈後,氣氛滿點...


坐著看風景,別忘了牛排還在等你處理


開始煎牛排嚕!滋滋聲此起彼落

Den家的紐約客看來好美味

我的牛小排,煎了縮成一球,好難熟

嗯...要55度才是5分熟...


這位大哥嘴裡不停喊著”你們這群人實在太誇張了”,渾然忘記您就是帶頭的!

嘴吧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吃冰表情誇張,喝紅酒的動作也完全符合今晚的主題:假掰!!


既然一開始就決定假掰,那就徹底一點吧

放棄夏天常用的小帳改用客廳帳營造VIP室

假文青的台詞也是必需的

還有我新學乍練的折口布

一直跟媽媽說,今晚吃”西餐”,似乎一開始沒搞懂我話中的含意

我媽心想,露營嘛,頂多煎個牛排紙盤吃一吃就好,誰曉得我們居然是戶外西餐廳真實上演

怎麼搞這麼大的陣仗,超驚訝,超感動...

還有小插曲,有訪客以為這是老闆娘提供的也想來點菜呢!



開瓶上好紅酒,倒上氣泡水...



準備開動啦

大家的擺盤好漂亮,我下次要再加強


看過Den的牛排後,我決定有的事還是讓專業的來處理就好

Stan Getz南美的Bosa Nova曲風與Joao Gilberto的慵懶嗓音,是今夜優雅的節奏

舉杯預祝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大快樂呀!

所有人的笑容,都甜甜的!

因為這是一生難忘的戶外西餐Party!!

也是我們快樂的露營人生!

夜深了

點盞LED....

跟氣化燈給洗完澡回家的人吧!





只有自己一人,直接充氣床睡客廳,空間感很棒,一夜好眠!

第一次早上不用喝咖啡,有精神直到晚上!

吃完早餐後啟動收帳模式!

由於媽媽跟阿姨沒吃什麼早餐,所以11:30先來營區旁邊這家餐廳吃午餐

哈哈,壓根就在瑞櫻的隔壁

看網路本來以為有花布便當,但老闆娘說很久前就沒有

而且當初也是配合一日遊的團體行程的

點了幾道菜,先去外面看看

安靜的山裡,小朋友自己玩得很開心

也有戶外用餐區

天氣涼涼的,坐著吃東西看風景挺愜意!

開飯嚕!飯好像不算錢,3人給我們一大碗公

和風過貓還有加上破布子,味道不錯,可是外面餐廳沒辦法像家裡把老梗全都摘掉

就像我的笑話又冷又老梗一樣!

燴三鮮鹹甜適當很下飯,裡面雪白菇跟其他蔬菜很爽脆,好吃

筍醬台灣鯛,沒有吳郭魚常見的土味,外皮酥炸後吸飽了醬筍的酸香

也是令人滿意的一道菜

飯後招待的地瓜球,剛炸好的,小小一個放進嘴裡,燙得呼呀呼的!

外皮酥脆,但是咬兩下後Q勁出現伴著芋香,完全沒油膩感拿來配烏龍茶應該是很在地的好選擇!

午餐吃得很開心,順便問問老闆娘附近景點,除了遠點的八卦茶園外

還有個竹林隧道祕境唷,就來探個險吧!

地點離餐廳不遠,開車一下就到了


 

長長的竹林隧道,令人驚艷,週日下午,幾乎沒有其他遊客!

漫步其中不覺酷暑已至...涼風徐徐

令人精神一振
吃飽飯來散個步有益身體健康


走著走著突然開闊起來,2片竹林間夾著一片茶園

這裡的空氣好特別,活了這麼多年,第一次聞到這種香氣

若要形容,真的就是人彷彿泡在烏龍茶裡,每一次的呼吸,都回甘!

好難得的體驗,真心不騙,不是唬爛的!






好像是咬人貓??


下午靜謐時間彷彿停止


繼續前往下個行程

來欣賞茶園風光,看看採茶姑娘!

好辛苦,都是一葉一葉純手工摘取,後續還有許多費神功夫,才能成為手中這杯茶呢!

本來打算前往八卦茶園,不知是迷路還是距離尚遠

總之,我們並沒抵達最後的目的地

但這路邊臨時停車的茶園風光,心曠神怡
只是這裡的空氣,就沒有茶香,或許是品種?或許是地形?不得而知了!

這景,這時,還有我深愛的媽媽,是永遠印在心底了!

送媽媽與阿姨回台南後,休息一下,一起來吃這家有名的小籠湯包

賀阿姨請客,哈,卯起來點,大吃一頓!

冷拌茄子醬汁夠味

蒸餃皮Q肉彈

來不及全家福的湯包有著滿滿的湯汁,建議蘸點醋配著薑提味

蛤蜊蒸絲瓜清爽鮮甜

海鮮卷我覺得裡面魚漿比例過高,但皮炸得好吃

燙菠菜

上海炸排骨,跟在上海吃的,還是有些不同,但配著麻辣麵實在過癮


媽媽愛吃的雪菜拉麵
這家湯包CP值狂勝鼎泰豐喔!
後來蒸餃吃不完打包,居然還很厚工的重蒸以免破皮,服務有到位呢!

這2天,好豐富,好圓滿,感謝NXT車隊露友的默契配合

讓所有人都增加了一次難以磨滅的美好回憶!

下一次,我們又將去哪裡繼續我們的露營人生呢?

arrow
arrow

    大頭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